生物科技巨企lllumina的戰略前景2023.07.18
全文共2433字,讀完約需9分鐘

Illumina行政總裁在與維權投資者伊坎和監管機構發生爭執後辭職,人們質疑這間DNA公司的未來

過去幾個月,美國DNA測序巨企Illumina與維權投資者伊坎(Carl Icahn)陷入一場事關重大的代理權爭奪戰。今年5月,伊坎提名三位進入Illumina董事會的人選,其中兩位候選人被股東否決。行政總裁迪蘇沙(Francis deSouza)再次當選為董事會成員,儘管伊坎尋求罷免他的職務。這些事態進展似乎表明,關於Illumina公司的領導層和發展方向的激烈爭吵終於有所緩和。

6月11日,Illumina董事會宣布已經接受迪蘇沙的辭呈,很明顯此前的看法錯得多麼離譜,伊坎終究取得出人意料的勝利,但更加表明了該公司的下一步行動還遠遠沒有確定。

伊坎在推文中表示,他對這一變化感到「高興」。他在Twitter上寫道:「顯然我認為應該早點更換行政總裁,但這仍然是一件非常積極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