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的士勇闖巴黎2023.04.25
全文共1823字,讀完約需7分鐘

飛機未完全獲得認證,但巴黎空中的士的基礎設施仍在持續發展。

在巴黎蓬圖瓦茲機場的停機坪旁邊,屹立著一座時尚現代的建築,面積僅有咖啡店那麼大,裝飾著落地玻璃窗。這就是「重塑空中交通」(Re.Invent Air Mobility)項目的試驗站,也是歐洲第一個空中的士機場(垂直升降機場)。為慶祝11月份的啟動儀式,一架閃亮的白色電動垂直起降(eVTOL)飛機騰空而起, 18個旋翼轟鳴旋轉,在試飛員的控制下進行盤旋,然後再次降落。要是運氣好的話,這樣的航空網絡將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商業飛行的士服務基地,在巴黎的兩個國際機場和2024年夏季奧運會的場館之間運送乘客。

但或許還需要更多的好運。今年11月將在落成儀式上起飛的Volocopter Volocity 2X飛機僅獲得了試驗飛行認證。而整個垂直升降機場的計劃,需要飛機獲得全面認證。獲得認證意味著它將成為全球首個獲授權於各地搭載乘客的電動垂直升降飛機。「這是有可能實現的雄心壯志,」項目開發商之一的Skyports行政總裁沃克(Duncan Walker)說。

不過,這種交通方式基本上仍然處於假設階段,為此建造基礎設施是冒險但可能必要的舉措。畢竟,空中的士系統不僅需要飛行汽車,還需要乘客可以上下車的地方。「有很多細節需要整合在一起,」航空航天顧問切庫塔(Sergio Cecutta)說,「這就像焗蛋糕一樣,要是你混合配料的時候搞錯了,蛋糕就不會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