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環保運動鞋變為潮流的巴黎品牌2023.08.01
全文共1422字,讀完約需5分鐘

Veja不賣廣告,也不宣傳它的可持續發展措施,直到確定措施有效。

早在「可持續」一詞成為生意賣點前,它已經是巴黎鞋履品牌Veja背後的推動力。該品牌由兩名前銀行家莫里昂(François-Ghislain Morillion)和克普(Sébastien Kopp)於2004年創立,他們自高中時期已成好友。

兩人的行事風格不同於其他運動鞋品牌,他們希望供應鏈裡的工人能得到公平工資,避免生產造成的污染。他們不賣廣告,也沒有贊助項目。公司主要在巴西生產鞋款,使用來自巴西和秘魯的有機和再生棉,以高於市場價2至5倍的價格從小型合作社購買亞馬遜野生橡膠,也只用船將鞋子從巴西運出,畢竟船運比空運的碳排放還要低。他們將物流的任務交給非牟利組織Atelier Sans Frontières,該組織專門僱用身體殘疾和難以融入社會的人。

近20年來,Veja坐擁500名員工。去年售出1200萬對運動鞋,收入達到2.6億歐元,約2.83億美元,比2021年增長44%,這些都是在沒有任何外部投資者的情況下實現。採訪中,克普介紹這間獲得B Corp認證的公司,如何一直提高產品的可持續性、運營的透明度、生產步驟的可追溯性以及社會正義。篇幅所限,為了清晰表達,文字經過編輯。――Lindsey Tramuta;譯 杜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