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仕對談:劇作家兼作曲家Shaina Taub2022.07.18
全文共1350字,讀完約需5分鐘

熱門百老匯音樂劇《Suffs》的劇作家兼作曲家Shaina Taub將在英國樂壇巨星艾頓莊(Elton John)的幫助下,把《穿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搬上舞台

Shaina Taub憑藉講述婦女參政運動的《Hamilton》式音樂劇《Suffs》,成為了行業寵兒。該劇在公共劇院(Public Theater)的演出時間已經延長,火爆的票房帶動票價翻了一倍。該劇於5月底謝幕,幾周後,Shaina Taub已在密鑼緊鼓地準備啟動下一個項目《穿Prada的惡魔》,劇中歌曲由她親自填詞,由艾頓莊(Elton John)譜曲。該劇會於7月19日至8月21日在芝加哥James M. Nederlander劇院上演。Beth Leavel將飾演專橫的時尚雜誌《Runway》總編輯Miranda Priestly,Taylor Iman Jones飾演其不走尋常路的助手Andy Sachs。我們採訪了Shaina Taub,談談與艾頓莊的合作等工作如何影響著她的名聲。

你在2018年開始,根據一部2006年上映的電影創作這部音樂劇——但自那之後,世界發生了許多變化。

當所有劇場都關門時,我們正處於製作的最後階段。起初這像一個晴天霹靂,但我們儘量把它當作一個打磨創作的機會。當時我們已定下由Taylor Iman Jones飾演Andy Sachs,她是一名才華橫溢的年輕演員,也是一名黑人。對我們來說,這部劇一定不能模糊角色的膚色—我們就是要凸顯一個徹頭徹尾的黑人版Andy Sachs。所以重點就變成了如何讓劇本和音樂貫徹這一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