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第二任期構想逐漸成型 要提高對華關稅、立即解決烏克蘭危機2023.07.24
全文共780字,讀完約需3分鐘

如果特朗普2025年重新入主白宮,他打算禁止在美國出生的嬰兒自動獲得公民身份,禁止跨性別人士入伍,舉行校長選舉,並力圖快速結束烏克蘭危機。——Nancy Cook、Joshua Green、Stephanie Lai

如果特朗普2025年重新入主白宮,他打算禁止在美國出生的嬰兒自動獲得公民身份,禁止跨性別人士入伍,舉行校長選舉,並力圖快速結束烏克蘭危機。

這是特朗普本人所言。有意挑戰現任總統拜登的特朗普,毫不掩飾自己的意圖。

由他第一任期期間激進派盟友所打造的這些計劃,也包括解雇國家安全和執法部門的數十名公務員,並下令司法部對其前任展開刑事調查。

除了特朗普的忠實追隨者之外,他第二任期的雄心可能依然鮮為人知。他的演講和集會通常以長篇大論抒發對政治敵人的不滿開場,表達對他提出各種刑事指控的檢察官的怨憤。到他真正談到實際計劃時,電視台(有時連他自己的聽眾)也已經失去了興趣。

但對於能夠耐心傾聽的人來說,特朗普已經開始細談執政計劃。許多方案可能面臨法律挑戰,其餘一些則可能難以獲得國會的通過。

「他拋出來許多的政策,沒有人留意,」特朗普前策略師斯蒂芬•班農在一次採訪中表示,他再次開始為特朗普提供建議。「有一些智囊團,三四個工作組,和其他一些媒介都聚集到一起。第二任期的計劃目前正在成型。」

特朗普的計劃

特朗普想要將對華關稅提高數十億美元,部署美國海軍來參與打擊毒梟,完成第一任期未能完成的在美國和墨西哥之間進一步築牆的工作。

特朗普前經濟顧問Steve Moore表示,將安排很快和特朗普會面,集思廣益,使其經濟工作與拜登政府形成反差。Moore稱,特朗普應當關注,在拜登治理下,中產階級家庭的開支因為通脹而上升了多少。

特朗普還表示,會立即「解決」烏克蘭危機,但並未提供詳細訊息。在一則影片當中,他說道,稱「俄羅斯是我們的最大威脅」這件事是一個「謊言」。

根據FiveThirtyEight的分析,大約56%的美國人對特朗普維持不利看法。自從特朗普卸任以來,該數字沒有跌破過50%,5月份以來,隨著共和黨初選的加速,該比例上升了近3個百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