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斯達克停止在美國推出加密貨幣託管業務 稱監管框架正在變化2023.07.21
全文共464字,讀完約需2分鐘

納斯達克公司成為最新一間在數碼資產領域打退堂鼓的主流金融公司,稱由於業務和監管環境的變化,中止在美國推出加密貨幣託管業務的計劃。——Yueqi Yang、Katherine Doherty

納斯達克公司成為最新一間在數碼資產領域打退堂鼓的主流金融公司,稱由於業務和監管環境的變化,中止在美國推出加密貨幣託管業務的計劃。

這間交易所營運商也正停止申請與該業務相關的許可證,但將繼續發展技術來為客戶處理加密貨幣事項。

「我們仍然致力於以各種方式支援數碼資產生態系統的演變」,包括與潛在ETF發行人進行合作,周三在第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

此前監管機構加大打擊力度,希望把加密貨幣風險與美國金融系統隔離開來。銀行業已被警告有關加密貨幣業務的風險敞口,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已針對該行業一些大型公司提起一系列訴訟,包括幣安和Coinbase Global。

「我們希望能夠在一個監管良好的環境、一個易於理解的監管框架中運作,現在監管框架正在發生變化,」Friedman周三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說道。「所以我們決定暫緩投入,並真的專注於科技業務和上市業務」,將來是否再做這件事將取決於「監管框架如何」。

Friedman說,納斯達克已經開發了加密貨幣託管業務所需的產品,並且「正在將其產品化,以便賣給其他市場營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