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徒步之樂2023.06.19
全文共4417字,讀完約需15分鐘

隨著美國人對徒步旅行的興趣與日俱增,我們來到麻省西部的山區,體驗徒步的樂趣。

我跟我太太西格麗德(Sigrid)都是自駕旅行愛好者。但這些年以來,我們經常聊到想以更慢的速度去看世界,放棄高速公路,選擇野外的步道,像是格魯吉亞(Georgia)外高加索小道(Transcaucasian Trail),或者英格蘭的海岸步道(Coast to Coast Walk)。不過話說回來,我們可不是什麼浪漫主義者,我們還是務實的,所以這樣的想法始終未能實現。誰知道我們的腿能不能堅持下來!或者走到一半兩人的婚姻破裂!所以,徒步旅行就跟駕駛氣墊船一樣,歸入到我們的「有朝一日一定去做」的資料夾裡。

今年春天,出版了兩本關於長距離徒步的書。一本是尼爾金(Neil King Jr.)的《美國漫步》(American Ramble),該書以歡樂輕快的筆觸,講述了從華盛頓特區到曼哈頓330英里的徒步旅程,這本書讓我意識到,不用各種折騰跑到高加索那麼老遠的地方,身邊就有現成的徒步路線。另外一本是麥卡錫(Andrew McCarthy)的《與山姆同行》(Walking With Sam),這本書講述了他帶著十多歲的兒子,沿著西班牙聖地牙哥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徒步500英里的感人故事。這本書讓我想到,連續數天的徒步可能是一種增進感情的經歷,而非相反。因此,去徒步的想法再次觸動了我的心。

我聯繫了麥卡錫,看看他有什麼建議。「去吧,」他說。接著又重複了一遍。在不到四分鐘的時間裡,他連說帶勸地說了不下10次「去吧」。他的激情是不是讓人歡喜,或許還有那麼一點瘋狂?沒錯,但同時也很有說服力。我們要走起來。不是去國外,我們沒那麼多時間,就找附近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