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和金融機構日漸厭倦 香港下周將公布對防疫政策的調整2022.03.17
全文共332字,讀完約需2分鐘

自今年1月以來,香港出台了一系列嚴格的防疫措施,以抗擊最嚴重的這輪新冠疫情

自今年1月以來,香港出台了一系列嚴格的防疫措施,以抗擊最嚴重的這輪新冠疫情。而公眾和金融機構對此滿腹牢騷,推動政府重新審視香港的疫情防控措施。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提到居民身心俱疲,以及這個曾經充滿活力的亞洲金融中心聲譽受損。她要求再等幾天時間,計劃在下周公佈對防疫政策的全面調整。

林鄭月娥周四在記者會上表示,「我非常強烈地感覺到人們的忍耐度正在下降,也能感受到一些金融機構對香港與世界隔絕的狀態漸失耐心,沒人比我更重視香港的國際地位。」

林鄭月娥暗示,抵港人士在酒店的隔離時間可能減少,並表示政府在對防疫方式的每個領域仔細考量。中期評估包括全民新冠檢測和相關封鎖,對美國等國家的航班禁令,以及恢復學校課堂授課等措施。撰文/Linda Lew、Danny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