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距學習沒問題2022.03.28
全文共1636字,讀完約需6分鐘

至少這種學習方式在高爾夫界效果很好。

拉金(Erika Larkin)在美國維珍尼亞州奧爾迪(Aldie)風景如畫的Creighton Farms高爾夫球場工作,其面授課程的等候名單經常排到6周以後。但過去兩年,她開始通過社交媒體向其6.3萬名粉絲發布簡單易懂、幽默風趣的揮桿技巧短片。拉金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仍花在傳統教學上——她估計自己僅將10%的時間用於網上教學。而她一天的教學時間通常只有6到8個小時。

儘管如此,網上教學仍然起到「顛覆性效果」,她說,「我得到了行業中具影響力人士的關注。如果沒有社交媒體,我只會在鄉村俱樂部的小社交圈裡故步自封、為當地社區提供教學課程——這也很好,但我現在收穫了來自全國甚至全球客戶的機會。」

疫情爆發前,面對面教學已開始向網上擴展,但過去兩年,這一轉變呈加速趨勢。隨著高爾夫初學者的人數創下新高,許多人都想讓自己的高爾夫技術更上一層樓,並開始選擇能保持社交距離的教學方式。這一網上行動發源自社交媒體, 尤其是Instagram和YouTube,教練們嘗試在這些平台累積自己的受眾群體。獲得足夠的粉絲量後,他們就可以開始對部分內容進行收費,但費用仍會低於面授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