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輪疫情中已有近百萬人染疫 死亡人數超過中國内地2022.03.18
全文共380字,讀完約需2分鐘

在香港的第五波疫情中,已有近百萬人染疫,且因新冠死亡個案人數已達5136人,超過中國内地的4636人

在香港的第五波疫情中,已有近百萬人染疫(官方數據為996892宗個案,包含官方承認的快速檢測結果,數據截至3月18日下午1時),且因新冠死亡的人數已達5136人,超過中國内地的4636人,當地未來幾星期死亡人數料將繼續攀升。

隨著Omicron變異毒株席捲整個香港,其中近95%的死亡病例出現在上個月,火葬場服務接近達到極限,香港740萬居民中可能半數都受到感染。儘管疫情似乎在3月初達到頂峰,但預計死亡人數將繼續上升,因為這個數字相對於感染人數會滯後,且病毒繼續在香港一些最脆弱的年長人群中傳播。

香港與中國內地的情況並不完全可比,因為後者的數據可能低估了2020年初武漢及湖北省的死亡人數。然而,香港的人口僅佔中國内地14億人口的0.5%,死亡人數飆升表明這個問題的嚴重程度不僅對香港政府而言,對北京也是如此,當局正努力在全國範圍維持清零政策。撰文/彭博社